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咏:老婆是我的理财师(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1:14  《钱经》杂志
李咏:老婆是我的理财师(4)
李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答:汽车的选择实际上体现的是自己的个性,我喜欢保时捷的精致。

  建议李咏:进入艺术品投资领域

  越来越多的名人开始热衷艺术品收藏和投资,记得闫平油画展“唱不尽的牡丹亭”在上海美术馆开展时,冯小刚、周迅、舒畅、罗海琼、王中军等影视圈名流纷纷前去捧场,周迅现场就收藏了该艺术家的一幅油画作品,冯小刚也收藏了两幅。在北京的798区艺术区内,也经常可以看见各路明星们的身影:章子怡、艾敬、王小帅、成方圆、鲁豫……

  而歌手张信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每次去北京,一定要到潘家园旧货市场逛逛,不光是为了淘宝贝,也为和那里他的古董商朋友交流收藏心得。张信哲台北家中所铺的地毯和屋内的一些摆设都购自北京的潘家园,他在出版的《玩物哲学》一书中,对他在潘家园旧货市场中淘宝的经历有所记载。而万梓良、六小龄童、王刚等演艺界明星也都经常喜欢去那里淘宝。

  李咏从小学油画,而且喜欢中国书法作品,完全具备了进入艺术品收藏和投资的基本要求和条件,加之自己的名人效应,应该能够得到圈内人士的广泛支持和帮助。鉴于目前古董、当代艺术市场的火爆、虚高和高门槛,不建议李咏跟风炒作热门领域,正像他所认为的那样:中国书法市场很值得关注。

  “书画同源”是不争的事实,但自古以来在市场中书画并未平起平坐。作为中国独有的艺术形式,书法作品的市场价格一直处于低位。与中国当代艺术以动辄百万元乃至数千万元的价格成交,当代书法最高不过几十万元。其实,书法在拍卖市场上历来不乏天价,但这并不能使书法市场走出多年阴霾。本是一出珠联璧合,却落得“好字不如烂画”的尴尬。

  从去年年底的秋拍开始,书法作品就已经屡屡夺人眼球。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书法作品的走俏,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目光转移到书法作品上,这只潜力股后市值得关注。在具体作品的选择上,专家普遍认为:目前书法拍卖市场两极分化,绝大多数作品是古代和近现代已经作古的书家作品,而当代书家的作品却寥寥无几,主要集中在刘炳森、启功、沈鹏、欧阳中石等几位大家上。

  那么,书法收藏能否走出“好字不如烂画”的怪圈?潜力股到底还有多大的升值空间呢?其实,中国书法市场目前正处在一个蓄势待发时期,由于缺乏几支烈火,它可能还将持续这种现状几年,但随着拍卖、画廊等市场条件的逐步成熟,其燎原之势迟早会来临。

  当然,最后还要提醒李咏:一般艺术品投资者,特别是刚入行的新人,往往都怀有极大的热情。这个时期特别容易轻信人言买到赝品,此时应尽量把对艺术品的欣赏和投资热情转移到对专业知识理论的学习热情上来,将眼光放得长远一些。而初期的投资更要量力而行,价位尽量放低,同时集中财力购买精品。艺术品投资难免会买到赝品,投资者要做到的是:以尽量小的代价换来教训,逐步成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