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就业市场上演女进男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4:32  《钱经》杂志

  据美国劳动统计局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面对当前疲软的经济形势,美国人的就业和收入状况显现出“女进男退”趋势。去年11月至今年4月,20岁以上的女性新获得大约30万个工作岗位,而相同年龄层的男性则失去大约70万个工作岗位。调查结果还表明,自去年11月起,美国成年男性失业率的增长速度为女性失业率增长速度的2倍。这一趋势出现的原因主要在于男女所从事的工作不同。美制造业中男性比例超过70%,建筑业中男性比例约为88%,而这两个行业目前受经济疲软冲击最大;相对而言,在受冲击极少的教育和健康服务领域,女性从业人员比例高达77%,政府部门的女性比例也有57%。美国《商业周刊》评论说,尽管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目前是否出现衰退尚无定论,但就美国男性而言,经济衰退证据已经明显。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