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担保公司称年收益20% 超高收益涉嫌变相吸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8: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年以来,股市低迷,让不少投资者跑赢CPI的目标出现不小难度。在此背景下,一家担保公司推出的一项号称固定年收益高达20%的理财服务,通过短信在成都悄然传播。

  真有这样的好事?这是馅饼还是陷阱?本报记者就此进行暗访,揭开“20%高收益”真相。

  年回报20% 你敢不敢投资

  记者调查了解到,现在有不少自称担保公司的机构都打出了高额回报来吸引投资,有的甚至号称年回报率100%。那么,在大家苦寻理财妙方无门的时候,对这样高额的回报,你敢不敢置身其中?你对这种现象有什么意见?

  短信广告

  现金理财 年收益20%

  7月中旬,很多成都市民的手机上都收到了一条落款为“恒丰担保”的业务宣传短信。与平常担保公司发来的融资担保宣传短信不同,这家公司还开展了理财业务,而且年收益出奇地高:现金理财年收益20%。

  在目前的理财形势下,年收益7%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已经能吸引老百姓争相购买,20%的固定收益,无疑是天上掉下的馅饼。

  记者按照短信上宣传的电话打了过去,接线员让记者留下了手机号,说会让客户经理随后打过来进行详细介绍。没过几分钟,一位理财经理打来电话,听说记者对20%的理财年收益感兴趣,她热情地介绍起他们的理财服务。

  该理财经理介绍,现在公司开展的现金理财服务,能让客户轻松放心的赚钱。客户将现金交给恒丰担保,双方签订理财合同,公司每月给客户付息1.5%,如果满一年还能得到2%的额外奖励。而如果客户需要拿回理财的钱,只要提前7天通知,便可以无偿取回。“如果你投资10万元,一年稳稳当当赚两万元。”

  对于资金的安全,理财经理表示,公司是将钱用于帮其他融资客户垫资,利息比理财的利息高,资金安全有保障。如果理财资金数目达到一定标准,还可以得到别人抵押的房产证做保证。

  一年20%的高收益,的确怦然心动,但也难免让人心疑,记者决定一探究竟。

  记者暗访

  抵押房子也能理财

  记者上周来到位于天府广场附近的成都恒丰担保有限公司。电梯到达24层,一开门便看见墙上“恒丰担保”几个大字。

  刚走进门,一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便迎了上来。听说记者是来了解理财服务的,便很有礼貌地请记者坐下,说马上请专业理财经理过来。

  此时,前台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接频繁响起的电话。她背后的墙上,赫然挂着数家银行颁发的“优秀合作伙伴”、“指定合作伙伴”金色牌匾。里面的大厅一派繁忙,10多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客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浙江两证券营业部非法吸存4.4亿

    国泰君安对簿东航 争议10亿元非法吸存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