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跳水王子田亮下海捞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19:3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李蕾 北京报道

  田亮,这个“跳水王子”的名字与体育圈渐行渐远,却与娱乐圈越走越近。做代言、娶超女可谓风光一时。退役后的田亮并没有去做教练,反而去重新充电,跳进商海去捞金。他不但自立门户开公司,且炒房炒地也是有模有样,虽年纪轻轻就已是亿万身价,着实令人刮目相看。

  涉足娱乐绯闻炒人气

  田亮的运动生涯是辉煌的,三战俄罗斯跳水悍将萨乌丁成就了田亮真正的王者地位。正是打拼的年龄,却因涉足商业圈太多,被国家队拒之门外。田亮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向娱乐圈发起冲击。签约影视公司,并很好地拿捏了与郭晶晶之间扑朔迷离的关系,既不否认也不承认,引发媒体热议轻易攻下娱乐头条位置。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他的真命天女并非昔日队友,而是超女叶一茜。有媒体曝光其婚宴菜单:仅吃饭一项的总花费就在30万元左右。如此出手阔绰,并非简单地讲排场,可谓实力雄厚。

  炒房赚到第一桶金

  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冠后,田亮的知名度飙涨,加上外形俊俏,田亮成了广告商们的新宠。据不完全统计,仅从2000年至2003年,田亮就担任了十多家企业的形象代言人。

  田亮的投资意识很强,在赚取了第一桶金后,便开始置业。据知情人透露,田亮在西安有5处房产,而他的婚房则设于其在陕西省射击场的冠军楼里,此套房子面积近250平米。虽然西安的房价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算比较低的,但田亮在西安的5处房产累计起来也有500万元左右。此外,在重庆除了2004年代言某别墅山庄外,田亮又花费百万元购买其代言的重庆奥林匹克花园的一套临湖叠加别墅。据说此套房子位居3楼、200平米的别墅,位于奥园中的黄金位置,可谓依山傍水,当时购置时花费100万元,如今此房价格已翻两番。

  兴趣助其征战商场

  早在2004年,田亮就开始涉足商海。他先在重庆成立公司代理科宝——博洛尼厨具产品;后在西安成立一家保时捷汽车代理销售公司;2006年,成立“陕西田亮体育发展产业公司”,自己担任董事长,并正式进军商场,该公司的第一个项目是兴建一个大型网球馆。同时,田亮还与西安某房地产商共同买下一块地皮,开发大型楼盘,于2006年在北京朝阳北路这个号称朝阳区的“财富大道”上又购置了一套约200平米的商铺,每平方米近4万元,总体价值几近千万元人民币。但田亮最得意的还是田亮跳水学校。2006年7月,小学员们在毕业时不但领到了结业证书,而且有几个苗子还被田亮的恩师张挺看中,吸收进入了业余体校。“现在我还处在事业的摸索期,等时机成熟了,我希望能够像李宁大哥那样,帮助解决运动员的就业问题!”田亮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说。

  理财分析师

  借力打力事半功倍

  汇鑫理财工作室吴东博士表示:“在体育明星中田亮是颇具理财头脑的,在体育界许多比他更有名气的人,也没能取得他现在的成绩。他很巧妙地借力打力,将奥运冠军所带来的人气和知名度变成了真金白银。”他说,田亮是一个非常谨慎的理财者,当运动员很成功所以赢得了不少的广告和代言。有了钱之后没有选择投机性质更大、见效益更快的股市,而是专注于见效益比较慢的楼市。同时,田亮根据自身的优势搞体育发展产业公司,做法很聪明。“只有在自己熟悉的行业内才更有可能成为专家,李宁的成功就是很好的例子。而且田亮对于经商非常感兴趣,这也促使他能在商界走得更远,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许多专业知识可以在历练中不断补充。”吴博士一再强调他非常看好田亮,“这个运动员非同一般,他具备冠军的勇气和耐力,但又具备非常好的谨慎心态。除了利用名气聚拢财富,而且还积极涉足娱乐圈。而这也许是田亮最终与中国跳水队决裂的主要原因。虽然代价沉重,但如果从长远角度考虑,田亮迈出的这一步未必不是未雨绸缪。”他说其实社会应该更加开明,一个年轻冠军的过早退役,国家受的损失也不容小视。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