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府公开17名新聘副局长和政治助理薪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3:13 南方都市报

  

港府公开17名新聘副局长和政治助理薪酬

图:新聘副局长及政治助理昨日在中区政府合署首次集体公开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港府公开17名新聘副局长和政治助理薪酬,曾荫权称薪金高起点是因为高要求

  本报讯 昨日是端午假期后第一个上班日,港府就新聘副局长及政治助理的国籍薪酬问题做出重大动作:上午公布他们的详细薪酬资料,下午则由特首曾荫权率领他的新同事们召开记者会——17名副局长和政治助理首次集体公开露面。

  副局长有3个薪金级别,而政治助理有5个级别。但所有新聘人士没有一个薪酬处于起薪点。曾荫权表示,高的薪金起点,是因为当初选择人才时门槛较高。

  4名副局长月薪“触顶”

  根据资料,有4名副局长的月薪相当于职位薪酬级别的顶点,为22.3万多元(港元,下同),分别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苏锦梁、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梁凤仪、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其余四名副局长月薪是20.8万元,分别是政制及大陆事务局副局长谭志源、环境局副局长潘洁、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以及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邱诚武。至于政治助理,薪酬最高的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政治助理伍洁旋,月薪是16.3万多元;其次是候任环境局局长政治助理蔡少绵,月薪近15万元,其余7人月薪是13万多元,分别包括叶根铨、张文韬、杨哲安、陈智远、徐英伟、莫宜端以及卢奕基。

  昨日记者纷纷围绕薪金向副局长和政治助理提问,但这些官员都表示接受任命不是因为薪酬,而是为了服务市民和在政治岗位上施展自己的才能。

  政治助理均坚守外籍

  17名新官员没有人处于薪金起点,这在昨天引起媒体质疑。曾荫权表示,市民对新委任人士有相当大的期望,所以政府在招聘物色人手时,定下一个较高的要求,而非最低的要求。

  他解释“较高要求”就是以薪金的中间点作为基准,用这样的基准评核候选人能否入围。能够达到这要求的人士,其薪酬便定在这中间的薪金点为开始,如果有个别人士的薪金不如原职业,政府也会适量以较高的薪金点来聘任。

  有意思的是,目前,五位拥有外国居留权的副局长均已放弃外国居留权,而三名拥有外籍的政治助理则表示无意放弃外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