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查显示:城镇居民投资理财意愿趋于保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9:26 经济参考报

  记者:白洁纯 刘诗平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中国工商银行10日发布的2008年首期“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目前城镇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趋于保守,未来购买股票和基金的热情有所降低,但对金融投资组合的收益率仍有较高期望。

  “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在股票市场波动较大的背景下,居民增加投资资金比例的意愿继续趋于保守。与早前公布的2007年第二期投资理财指数相比,愿意增加投资资金比例的居民由29%降低至22%,下降了7个百分点。

  分类来看,城镇居民对各种理财产品的投资意愿发生了较大变化。未来居民购买股票和基金的热情有所降低;对黄金的投资意愿出现一定幅度上升;对债券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意愿则趋于稳定。其中,居民愿意投资股票的比例从上期的32%降至17%,投资基金的比例从26%下降到12%;投资黄金的比例从5%提升到7%。 

  此外,城镇居民对金融投资组合的收益率仍有较高期望,未来6个月金融投资组合收益率期望值达到27%。 

  “工行投资理财指数”由工行与国际知名的盖洛普咨询公司合作推出。2007年第一期指数和第二期指数分别于去年6月和今年1月发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