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居民投资理财趋于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6: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居民投资理财趋于谨慎

  证券时报记者 肖 渔

  本报讯 中国工商银行昨日发布今年首期“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此次发布的居民理财指数分值为108,在0-200的指数量表上处于谨慎保守区间,指数延续了2007年的下降趋势(2007年第一期指数和第二期指数分别为126和115),表明目前中国城镇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在中等区间持续趋弱。

  此次研究还发现,城镇居民对各种理财类产品的投资意愿发生了较大变化。未来购买股票和基金的热情大大降低,其中投资股票的比例从32%降到17%,投资基金的比例从26%下降到12%;对黄金的投资意愿出现大幅上升,投资比例从5%提升到7%;对债券、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意愿则趋于稳定。

  此外,在目前股票市场波动较大的背景下,居民增加投资资金比例的意愿继续趋于保守,愿意增加投资资金比例的居民由上期的29%降低至22%,下降了7个百分点。在愿意增加投资资金比例的居民中,高收入居民投资意愿更强烈,他们愿意将投资在家庭资产中的比例由目前的40%增加至5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