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赴美旅游经典线路挑挑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4:05 《理财周刊》

  6月17日,240名国内游客将分别从北京、上海和广州赴美旅游,这是美国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之后从中国出发的首批团队客人,而各出境旅行社组织的各条特色线路也将在此之后陆续发团,令人期待已久的美国游从此正式拉开了序幕。

  文/本刊记者 胡笑蓉

  在美国成为旅游目的地之前,中国公民组团出游中的高端线路以欧洲为主,从旅游资源来说,尽管欧洲国家大部分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色彩,但总体而言差别不大。现在随着美国旅游开放,自然风光极其丰富的美洲线路将成为高端线路上更有力的竞争者。

  从目前各旅行社已经成型的出团计划来看,在美国游经营初期,辗转东西海岸各个大城市的全景观光线路将是主推产品,无论是美国方面还是旅行社都希望通过这类走马观花的产品逐渐培育市场。除此之外,闻名遐迩的夏威夷也会成为度假旅游的一个亮点,而且由于其距离较近,所以不少旅行社也计划单独开出夏威夷观光团。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消费者对于美国的了解逐渐深入之后,一些深度游的产品也会陆续摆上柜台,而深度游题材向来都是美国的强项——西部牛仔之旅、好莱坞之旅、寻找印第安人……这些信手拈来的概念在市场上都是响当当的金字招牌。那么,美国游究竟选择什么线路产品,出游美国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全景游:看遍东西海岸

  去年12月,中美两国在北京正式签署了《关于便利中国旅游团队赴美旅游谅解备忘录》。在经过近半年的准备后,5月15日,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在北京宣布,从2008年6月17日起,中国公民可通过团队形式赴美旅游,不过在第一阶段,只有北京、天津、河北、湖北、湖南、上海、江苏、浙江、广东九省市的居民可以成行,如果你的户籍不在上述地区,那么至少还要再等半年。

  据了解,这次的官方首发团将于6月17日从北京、 上海、广州三地同时出发,并于6月19日在美国华盛顿集合,然后再分头游览。三地首发团的人数均为80人。三地获准经营这个首发团的旅行社各有两家,分别是北京的中青旅和国旅、上海的上海中旅和上海国旅以及广东的广之旅和广东中旅。

  从行程来看,三地的首发团都是全景游。据了解,上海国旅6月17日的首发团定价为19800元。具体行程为美国东西海岸10日游:从上海出发后将直飞旧金山,并于当日游览金门大桥、渔人码头等当地著名景点,并将在渔人码头享受海鲜大餐。随后首发团将赴美国首都华盛顿,在第三天和其他两地首发团汇合,参加美国商务部和美国旅游业界举办的欢迎活动。

  而后,首发团将分别在费城、纽约、洛杉矶参观独立宫、自由女神像、第五大道、华尔街、好莱坞大道等著名景点。同时,还将安排一天在好莱坞环球影城中体验好莱坞拍片工厂、芝加哥大火拍摄区等众多好莱坞大片中的真实场景。此外,第八天还将安排游客在美国西南方最大的名牌大卖场———卡巴松大卖场中尽情购物。

  北京出发的线路由于游览时间略长,价格也稍微贵一些:由中青旅和国旅共同组织的北京首发团行程分别为11天(17日出发)和12天(18日出发)的游览线路,其中游览行程包括了华盛顿、纽约、洛杉矶以及夏威夷,价格分别为23800元和2480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