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追寻最适合自己的理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1: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宋璐——专访建设银行四川分行理财师宋璐

  ⊙实习生 刘雨峰

  因为宋璐所在的四川成都地区受到了此次地震的影响,记者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宋璐的手机。手机很快就接通了,在得知宋璐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而他的家人在此次灾难中都安然无恙时,记者跟他聊起了关于理财的话题。

  作为一个资深的理财师,当记者跟他聊到关于理财理念的话题时,宋璐的语气中透出的是一种稳重。他告诉记者,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财观念,这取决于每个人风险承受度、风险偏好、理财目标、收入水平、专业知识等。而理财观念并没有绝对的对和错,它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至于选择理财观念的标准,最重要的是要适合自己,有利于自己生活质量的提高。

  作为一个拥有900余名VIP客户,管理客户金融资产上亿的理财师,在管好客户资产的同时,自己又是如何理财的呢?他告诉记者,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观念中,而其中专业知识的提高又尤其重要。只有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在实践中不停地积累经验,才能更好地把握各种理财工具的收益、风险点,选择出适合自己的产品。

  当谈及此次地震灾害对于民众的理财观产生的影响时,宋璐认为理财观念原本就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会随着每个人不同的人生阶段、人生际遇和实际的市场环境发生相应的变化。总的来看,由于此次地震发生,他认为多数人的理财观念会向中性偏保守改变,在今年的理财组合中他建议增加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比例。

  同样理财规划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变化,最为显著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理财规划中的理财目标会多起来。投资风格也会从急进性过渡到稳健型,随着年龄的增加,财富的不断积累,理财规划中主要考虑的问题就不再是强调高投资收益,而是财富稳健的保值增值和传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