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贷危机未损世界富人 一些国家富人增速超GDP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5:49 钱江晚报

  尽管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震荡去年下半年席卷全球,但调查结果显示,世界各地的富人群体迄今在危机中近乎“免疫”。

  据2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全世界被称为“高净资产值个人”的人数去年增加4.5%。“高净资产值个人”指的是包括豪宅价值在内的可投资资产额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项报告由花旗私营银行(City Private Bank)和英国房地产业咨询机构莱坊公司(Knight Frank)联合撰写。

  报告显示,新兴经济体和一些国内天然资源丰富的国家内,富人人数涨幅尤其大。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国2007年均新增超过8500名富人。

  报告说,在一些国家中,富人数量增长率已超过其所在国国内生产总值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率。

  美国仍是富人最多的国家,高净资产值个人的人数约占总人口的1%。其中约310万人属于百万富翁,460人是亿万富翁。日本紧随其后,有76.5万名百万富翁。第三名是拥有55.7万名百万富翁的英国。

  报告还说,在2007年次贷危机蔓延时期,顶级富翁的投资行为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只是远离了此前参与的结构性融资行业。顶级富翁与机构投资者相比更好地经受住了危机的考验,这可能缘于前者资产组合更多样化。

  富人们也非毫无威胁。美国等地区豪宅价格去年下降,给富人们敲响警钟,报告警告说,随着世界超级富翁们可能也将受到经济增长减缓的影响,豪宅价格下降趋势可能将在今年加速。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