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商业银行不得变相代销境外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宣传和介绍材料中,不得出现“预期收益率”或“最高收益率”字样。此外,商业银行不得变相代销境外基金,理财产品起销金额不得低于5万。

  《通知》明确,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宣传和介绍材料中应全面反映产品的重要特性和与产品有关的重要事实,在首页最醒目位置揭示风险,说明最不利的投资情形和投资结果,对于无法在宣传和介绍材料中提供科学、准确的测算依据和测算方式的理财产品,不得在宣传和介绍材料中出现“预期收益率”或“最高收益率”字样。

  根据《通知》,商业银行为理财产品命名时,不得使用带有诱惑性、误导性和承诺性的称谓和蕴含潜在风险或易引发争议的模糊性语言;不得销售无市场分析预测和无定价依据的理财产品;应根据理财产品的风险状况和潜在客户群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设置适当的销售起点金额,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此外,商业银行开展综合理财服务时,应通过自主设计开发理财产品,代理客户进行投资和资产管理,不得以发售理财产品名义变相代销境外基金或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境外投资理财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