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典当炒股买基热潮褪尽 典当行拒做股票典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1:0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文渊)近日,记者从市内的多家典当行获悉,曾红火一时的抵押、典当车房炒股买基金热潮已跌近冰点,目前典当行几乎都拒做股票典当生意。

  股票典当成烫手山芋

  “跑了6-7家典当行,没人敢接招了!”近日,急等用钱的股民冯先生想把自己手中的股票当出去,但南坪、沙坪坝等地的多家典当行都不接招。

  “去年还做过,现在不敢做了!”昨日上午,一听记者询问股票典当的事情,多家老板变得很不耐烦,话还没说几句就挂断了电话。

  “现在,股市一直走衰,风险太大了,不仅我们这里,我了解几乎所有的典当行都不再做股票的生意了。”南坪一家当铺的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从另外几家典当行得到了几乎相同的答案。

  当车当房炒股减少

  “去年,差不多每隔几天,就会有人来咨询或者拿着自己的房产来典当。”一位典当行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手续办理快捷,其中约有三成以上的房产典当客户,是用换到的资金去炒股或者投资基金。

  南坪一典当行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来当房当车的股民很少,基本上都是生意人典当固定资产来融资的。”

  今年以来,股市暴跌,不少股民都被深套在股市,连基民也都大赔钱。“现在即使有人愿意冒这个风险,我们也不愿意做这种业务。”沙坪坝一家典当行称:“一旦没有足够资金赎回,房产就成了‘绝当’。不但拍卖的程序手续很复杂,还要占用大量流动资金。”

  典当炒股成本太高

  从典当行借款炒股,成本不低门槛不少。以房产典当为例,抵押房产要提供第二套住房的担保,抵押期限最长只有半年,放款额度最高为房价的70%,大部分甚至更低。

  据了解,目前多数典当行的月息费为2.9%,年息费接近35%。也就是说,如果典当房产炒股,年化收益最少35%才能赚钱。依照现在的股市行情,谁敢保证有这么高的回报?业内人士还指出,典当资金具有短、平、快的特点,最好只作为辅助融资的一种手段。

  新闻链接

  股票典当 就是股民把手中持有的股票典当给典当行,可获得一笔新的资金,继续追加到股市中,等盈利后再把股票“赎出来”。在上海、北京等金融业发达的地区,股票典当业务很普遍。

    相关报道:

    巧用典当解借贷困境

    典当炒股应谨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