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连险扎堆抄底 外资保险成急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尽管之前市场上已推出的投连险正因资本市场不断降温而“缩水”,但是大盘调整到了现在这个状况,一些保险公司似乎又看到了投连险发展的“曙光”,一批外资保险公司成为了试图“抄底”的急先锋。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了解到,去年在投连险市场上风头最劲的联泰大都会人寿已和花旗银行合作推出一款投连险新品。联泰大都会人寿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是中国市场第一款专为应对目前的市场震荡而设计的产品,自动高抛低吸的功能可以帮助客户事先锁定风险比例,降低其在震荡市中面临的投资风险。

  另外,据本报记者了解,考虑到个人投资者仅靠个人能力在市场波动中判断投资时点的难度会相对较高,这一产品在设计之初,就设定了自动高抛低吸的功能。客户可以按自身的风险喜好,事先锁定自己可以承受的风险比例,而后选择不同风险的投资账户进行投资,投资专家会按客户事先选定的风险,主动高抛低吸。

  除联泰大都会人寿外,另一家外资保险公司中宏人寿在投连险上也开始“出手”,推出目前市场上首款附加险形式的投连产品,作为附加合同,可附加于该公司所有的寿险主合同。它的优势在于在基本的保险保障和长期基本理财规划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多个不同类型的独立投资账户,更好地满足客户的投资理财需求。比较适合那些追求中长期资产稳定增值的人士进行理财规划,如养老金规划、子女教育金规划、长期健康保障规划等。


陈天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