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女性投保三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5: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如果说玫瑰是属于情人节的礼物,钻石是属于结婚纪念日的礼物,那么三八妇女节的礼物又该是什么呢?一份包含疾病、养老和医疗的保险也许值得考虑一下。保险理财专家张杭表示,女性处于不同的人生阶段,面临的风险不尽相同,因此购买相应的保险也会有所侧重。

  职场新人长期规划

  27岁的余小姐是一家中外合资公司的业务助理,将近5万元的年薪在社会上还算不错,但平时忙碌的工作,让她无暇顾及自身的保障。

  专家建议:余小姐可以选择10万元的保额、缴费20年、保障至65周岁的分红险,并添加1年期的住院医疗和意外伤害两项附加险,让日常的保障更加合理。这样,余小姐不但享有了10万元的保障,而且年满65周岁保单期满后,还可得满期保险金10万元。此外,在生活中一旦遭遇意外伤害,若在理赔范围之内,附加的险种能提供100%赔付,无任何免赔额限制。

  成熟女性关注自身

  赵女士今年32岁,刚刚升为公司部门经理,可谓事业有成,同时还有个3岁大的儿子。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加、年龄的增长,原先只有一份终身寿险的她渐渐觉得自己的保障计划不够完善。

  专家建议:赵女士可以选择保额为10万元,保障期限至70周岁的保险计划,缴费20年,年缴保费3630元,平均每天9.95元。在保险期限内,赵女士不仅可以得到和普通两全保险相似的10万元身故、全残赔付,以及用于养老的满期金,而且对于一些女性特定疾病、手术也都提供相应保障。

  人到中年健康首位

  程女士的女儿今年大三,正全力准备考研,开销很大。夫妻两个,老公在一家小单位做会计,自己在居委会里管些东家长西家短的小事。公公婆婆都退休了,婆婆身体一直不好。程女士自己最近两年小病小痛也比以前多。

  专家建议:如果48岁的程女士选择5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1万元保额的附加意外伤害保险,加上1份附加统筹保险,一年的保费为437.6元(75元+94元+268.6元)。这样,程女士不用花费很多,就既能享受传统的意外身故或残疾的保障,也可按比例给付保险金。

  早报记者章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