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产抵押贷款用途有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3:49 南方都市报

  读者宋先生:我有一套自住房产,现在生意上和股市里都急需资金,希望能通过银行抵押房产贷款。但现在我正和妻子办离婚手续,请问这会影响抵押贷款吗?银行对此类贷款的用途有无限制?

  黄金楼市:抵押房必须是借款人名下房产,如果是与别人共有的,抵押时须出具共有人同意抵押声明书;在提供的婚姻关系证明中,离婚的需提交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离婚后单身的需提供离婚后未再婚证明。“像宋先生这样的情况,最好先办好离婚手续,确认房产所有权的分配以后再去办理抵押贷款手续,否则就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的签名才能贷款。”广东中圳律师事务所律师梁赤说。

  抵押后的房产仍可以正常使用或出租,至于房产抵押贷款的用途,各家银行都有一定的限制,例如:不允许用在炒股等投资行为上;如果是经营类用途,需要准备公司章程、财务报表等;如用于店铺装修需提供装修合同等。

  本报记者 左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