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一代理财分红险应对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3:43 信息时报

  目前,社会大众和个人家庭理财投资方面有着众多的选择,但由于市场投资风险的不确定性,以及对未来的养老、医疗和子女教育等方面的考虑,对大多数人来讲,科学理财,稳定收益,使自己辛辛苦苦积攒的家庭储蓄能够保值又增值,的确是人们最关注而热衷的话题。

  一位从事贸易企业工作的陈先生,从朋友中获悉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近期正在热卖一款交费时间短、返还及时、又具有理财和高额保障功能的保险,引起了他极大兴趣。在对这款名叫“国寿鸿丰”的分红保险有了一定了解后,便购买了这一险种。陈先生由于长期和金融单位打交道,自然也十分注重家庭理财投资。用他自己的话来讲,面对升息重新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有效的利用保险进行家庭理财,应对不确定的利率波动和通货膨胀,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在为家人送去保险的同时,陈先生也为自己的家庭投资带来了稳定的收益。

  正像一些专家所讲的一样,对陈先生这样一位企业主管,在事业平稳发展的同时,家庭财产的积累也达到了一个相对坚实的水平,但处于对家庭理财投资的慎重考虑,自然不愿意去冒太大的风险。陈先生这样一位30岁的男士,选择这种分红产品,一次性缴清10000元,只存5年,即可获得10630元的满期给付,另外还以可分享保险公司的投资经营成果——红利分配,在使个人获得保险收益的同时,货币投入也得到了稳定回报。

  业内专家指出,国务院、保监会、证监会一系列拓宽保险资金投资渠道政策的出台,保险资金除可直接进入资本市场外,还将可投资房地产、公用基础设施等方面,并进行海外投资,这为保险资金的运作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分红险在升息以后,股市、债市下挫之时逆势而上,也说明了对分红保险产品良好收益预期的肯定。由于分红保险是目前很多人开始接受的理财方式,这个产品既保底又享受固定收益,还有投资分红,另外还具有保障功能,对百姓来讲无疑是很有意义的投资。(袁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