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集合理财逆市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39 晶报

  晶报讯 (首席记者 余彦君)尽管目前沪深股市低迷,但券商集合理财却逆市受捧。2月25日,东方证券集合理财产品东方红3号在农行等网点开售,首日认购份额达16亿元,接近募集上限一半。昨日,平安证券首只集合理财产品年年红1号正式接受认购,而在预约期内,该产品便获得超额预约。

  农行有关负责人称,自2005年广发证券发行首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以来,经过两年多投资运作,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收益不逊于开放式基金,由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规模较小,在股市盘整时,券商产品相对抗跌,从去年10月16日至今,上证综指下跌25.41%,同期券商产品净值最大才跌14.36%,有7只产品还实现了正收益。

  “券商理财产品之所以逆市受捧,还因为券商以一定比例自由资金参与发行,从而规避或减少投资者可能面临的风险,这也会大大提高投资者的信心。”这位人士说,据介绍,东方红3号管理人东方证券承诺以自有资金参与计划的3%并承担相应的有限责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