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记者调查:银行理财产品 部分出现零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21: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这两年股市火爆,银行也是争先恐后地推出理财产品。不过,最近一段时间,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却出现了零收益,甚至是负收益的情况。

  有深圳的投资者向本栏目反映,他一年前买了平安银行的一款理财产品,刚刚到期,当初的预期最高收益率是28%,但22号银行只退还了他本金,一分钱收益都没有。记者随即向平安银行进行了咨询。

  平安银行客服人员说:“因为它到期以后,根据市场情况(就是收益为零)。但是0702的话,对这个产品的老客户,会有一个安银0802的(理财产品),收益是8.5%,我们这个8.5%也是预期,(但)风险比较低。”

  “(预期没有实现会是什么结果呢?)”

  “这个要到期以后才会知道了。”

  投资者表示,银行说会用新产品的收益会补上他这次的损失,但是他已经不再相信了。记者在平安银行的网站上看到,这位投资者买的盈丰理财0702号是2月19号到期的,22号银行归还了本金,投资人民币、美元、港币的到期收益率都是零。记者注意到,这家银行另一款还没有到期的理财产品,目前的收益率是-0.65%。而此前,已有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出现了到期收益为零,甚至负收益的情况。记者在一家网站的理财论坛上看到,不少投资者都认为银行销售时进行了夸大宣传。

  郑州投资者陈先生说:“它很突出它的上限,它也没说拿零的可能性有多大,后来我们算过,按它的公式,拿到零的概率占92%,它挂钩的四个银行,同时涨或同时跌,你就会拿到16%(的收益率),只要任何两只这个差异超过16%了,你就是零,零收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