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都市中年夹心族负担沉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6:54 新浪财经

  

  沈良屏1998年大学毕业,就分配进南京一家大型国企工作,这么多年兢兢业业,一直也没起过要跳槽的念头,不过仍然没有机会得到升迁的机会,一直是办公室的小科员,薪水这么多年倒是涨了很多,从刚入职时候的560元涨到现在的4000元。国企的福利待遇还不错,过年过节都会发点生活用品和奖金,虽然数目不大,但是胜在频繁,一年下来,也能有个10000左右。

  29岁的妻子商敏莉生在一家私营企业工作,这家公司待遇不错,每个月能到5000元,年末有年终奖,根据老板的心情能有8000-20000元。

  夫妻俩都有三险一金。

  孩子3岁了,入托在离家800米的蓝色玛瑙幼儿园,私立的,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就是费用稍高,日托每个月2500元。

  夫妻俩住的房子是沈良屏单位在2004年时候按照福利分房待遇分的,90平米的二室一厅,房款25万,装修花了5万,全款付清了,从亲戚那儿借了3万元现在也还清了。目前房价是12000左右,算算也是百万资产了。2006年在二环边上投资买了一套房,50平米,48万,08年底交房,打算简单装修一下出租。这个房子欠了银行38万,25年分期付款,每个月要还3000左右。

   两人生活费每个月3000元左右,一直有买车的打算,但家庭财政一直紧张,真要是再买一个四个轮子的烧钱大户,生活就很难维持过去了。

  夫妻双方的老人都健在,而且都是农村的,一家在苏北,一家在陕西,现在年龄都不到60,自己种地种菜,加上积蓄,只要不出现大病等意外情况,暂时还不需要子女操心。不顾随着老人年龄的增长,养老问题一直是沈良屏的心头大石。

  这几年理财市场行情不错,商敏莉2006年底买了一只基金20000元,现在已经盈利18000,暂时不打算动。银行存款不多,10000出头,盈余的月份存点,亏空的月份取点,到年底发年终奖时存款数字才会有大的变动。

  每年会老家的时候,两家老人各给5000,这笔钱是雷打不动,肯定要预备好的。商敏莉是家里的独生女儿,二老的将来就指望这个女婿了,商敏莉希望把父母跟接过来一块儿住,但是意见没有统一。沈良屏在农村还有一个兄弟,父母有点小病小痛,也能有照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