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鼠年理财 鼠道多多益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鼠年理财不妨修建多条理财“鼠道”,以达到“东边不亮西边亮”的效果。新华社图片

  编者按

  在百姓理财意识逐渐苏醒的今天,家家都有一本“理财经”。今年春节回家探亲期间,本报记者“拳不离手”,记录下一些亲朋好友“钱生钱”的心得和打算。这些鲜活的文字,对广大投资者鼠年理财或许有所启发和帮助。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实习记者 丁冰

  股票会“生仔”、“金基”能“下蛋”——这句话一度在股民和基民中广为流传。但临近猪年年关,市场行情的“风光”随着美国次贷危机的加剧戛然而止。不过,老百姓刚刚被激起的理财热情,仍会在鼠年继续迸发。

  猪年岁末股市的惊险动荡,意味着“震荡”也许会贯穿鼠年,这将使拥挤在股市“独木桥”上的风险剧增。理财专家就此建议,投资者不妨构建组合投资,存款、股票、基金、债券等多种理财手段齐上阵。鼠年理财要像精灵鼠般修建多条“鼠道”,以达到“东边不亮西边亮”的效果。

  家家有本“理财经”

  张老师是一家县城高中的普通语文老师,对数字本不敏感的她被2007年的大牛市“推着赶着”成了一名“基民”。张老师2007年年初初识基金,到2007年末时已经买了11支基金。“买得早,当然赚了不少。”张老师乐呵呵地说。

  谈起鼠年的理财计划,张老师认真思量了一番。“基金也不保赚啊。听新闻里说2008年是震荡市。”目前张老师手中的基金多是偏股型的,她打算继续持至4月,根据那时行情再做打算。

  “有人推荐了几只债券型基金,这种基金虽然赚得少点,但在震荡市中能抗风险。”张老师说,“对于我们这种工薪家庭,从未想过靠投资赚大钱,只想着能比放银行吃利息强点就好,在鼠年里最重要的是给钱找一个安全的地方。”

  对一些有特殊偏好的投资者来说,2007年的理财盛宴为他们提供了施展身手的舞台。任先生便是其中颇具代表性的一位,他一直对黄金情有独钟,每年都会托北京的朋友抢购贺岁金条。他认为,黄金不仅仅是一种财富的象征,更是一种投资保值的工具。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市场上出现了一系列奥运题材的纪念金币,这也让任先生的投资热情陡增。

  作为对冲通胀的保值工具,黄金表现异常抢眼。任先生相信,随着美元持续贬值和原油价格的稳中有升,黄金价格还将再上新台阶。

  除了黄金,任先生对玉器也表现出很大的兴趣,“玉器的价值随着时间而增加,不同于其他投资工具。”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山城人的理财观

    大家齐理财农民变基民

    信托类理财产品收益固定也有风险

    理财专家:今年打新理财宜短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