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民拜年不忘嘲股专家:鼠年理财不妨胆小如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 18:31 北京晚报

  “愿您像中石油一样越活越年轻,今年48,明年24。”昨天晚上,许多市民收到的拜年短信里,都有不少像这样嘲笑股票的段子。今天一早,不少人拿着手机交流收到的拜年短信内容,还不禁能笑出声来。

  “床上无病人,牢里无亲人,自己不是炒股人……”节前股市连续绿盘使许多股民被深度套牢。去年春节短信中对炒股的高涨热情在今年春节变成了一种无奈中的调侃。有网友以赵本山、宋丹丹经典春晚小品为原型“创作”了股市版小品,除夕夜被市民广泛转发,其中有这样一段:

  小崔:“大叔,您买平安当时咋想的?”

  赵本山:“我寻思中国平安从149元跌到100元就是地板价了,没想到地板下面还有地窖,地窖下面还有地狱,更没想到的是地狱还有十八层!”

  宋丹丹:“他最怕听到孙悦那首《祝你平安》,现在苹果也不吃了,安全门也不走了!”

  对今年的投资策略,有关专家提醒,鼠年理财不妨“胆小如鼠”,要拓宽理财渠道,丰富自己的理财手段。

  专家认为在今年这种震荡市场中,投资者应该把目光从股票型基金转向比较稳健的债券型基金上。

  目前各商业银行推出的理财新品多达40余种,其中又以打新股居多,年收益率一般在10%左右。尽管目前股市震荡较大,但新股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还比较小,所以这种打新理财产品也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

  对于理财方式来说,存银行可能是收益最低的,但也是风险最小的。理财专家认为每一个人手里的存折上必须要有应急的钱,而且每个月都应该有固定的存款,以平衡自己的投资结构,保证资金的安全。(记者 傅洋 邵泽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