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拍卖买房8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2:03 南方都市报

  参加拍卖要注意什么问题?昨日,记者采访了几位经常在拍卖市场淘金的投资客,他们根据多年经验总结出以下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并一再强调,拍卖前一定要实地踩盘,了解清楚楼盘位置、市场价格、房产证等相关情况。

  ◎一些拍卖楼盘会欠下很多的物业管理费、水电煤气费等,之前要注意踩点了解,而且也要防范一些不规范的物业管理处趁火打劫:本来欠几百元管理费的它们可能说成几万。

  ◎防范房子带租约。如某楼盘在拍卖前,被知道内情的开发商出租出去,市场价可以租3000元/月,而开发商才租1000元/月,并且一租就是10年,最后拍到了房子,也会很吃亏。

  ◎防范无法办房地产证,有些房子根本就不是商品房,无法合法办理房产证。

  ◎防范烂尾楼。

  ◎要注意税费问题。有些房以前登记的价格才5万,结果拍出50万,要缴纳的税费凭空又多出近10万。

  ◎有时候拍卖的房子还有人住,而法院又不负责清场,结果引发纠纷。

  ◎防范拍卖款项不包含的东西,如地价,土地使用费,安置费等等,结果拍到房子之后还缴纳多笔费用。

  ◎提前与银行沟通有关贷款事项,准备好三天内要支付给拍卖行的全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