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6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15:30 新闻晚报

  本市出台2008年增加城镇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办法

  □记者沙情奕

  晚报讯为切实保障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水平逐步提高,根据国家关于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文件精神,经市政府同意,并报劳动保障部、财政部批准,日前本市出台了增加本市城镇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办法:从2008年1月1日起,本市2007年底以前已按城镇养老保险相关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照企业、事业单位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将按规定增加基本养老金。

  先是每人每月普遍增加基本养老金,具体办法是:每人增加基本养老金65元;并且还可再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满1年增加1元。

  在普遍增加基本养老金的基础上,按照国家明确“向退休早、基本养老金相对较低的人员适当倾斜”的要求,对年满70周岁、月基本养老金不到2000元的高龄老人的基本养老金实施特殊增加办法,具体办法是: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1933年1月1日~1937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人员,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满1年增加1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1928年1月1日~1932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人员,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满1年增加2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1927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人员,按照本人工作年限,每满1年增加3元。上述人员增加后的月基本养老金最高不超过2000元。

  企业退休人员按照上述“普加”、“特加”办法增加基本养老金后,每人每月再专门增加75元基本养老金。

  这次本市共有304万名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可按规定增加基本养老金,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将从2008年1月30日起通过相关银行、邮局发给退休人员。市民如需咨询,可拨打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电话1233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