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高手京城论剑 全国十佳名花有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8:14 新浪财经

理财高手京城论剑全国十佳名花有主

 

理财高手京城论剑全国十佳名花有主

理财高手京城论剑全国十佳名花有主

  2008年1月20日,素有“理财盛宴”之称的第二届全国十佳理财师大赛在历经近3个月的层层选拔,终于于昨日下午4时30分产生了新一届的“全国十佳”理财师,10位理财师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出众的表现力征服了在场所有评委和观众,如愿以偿地捧走了理财界级别最高的年度大奖——“全国十佳”。

  据了解,由中国理财师网主办,北京东方华尔金融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十佳理财师大赛于2007年11月正式展开。同首届十佳大赛一样,初赛环节以网上答题和网民参与投票的形式进行,历时一个月。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大赛受到了广泛关注,参与者来自金融系统的各个行业,一些机构专门选派了自家的优秀理财师参加大赛。

  入围20日半决赛的一共有34选手。半决赛以自我展示的形式进行,选手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阐述对理财的观点和看法,评委们通过对选手个人形象、专业知识掌握、理解能力以及表达能力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判。最终,结合19日完成的笔试成绩, 20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在下午的决赛现场,评审环节包括快速答题和辩论两方面。今年比赛以“我国当前不具备发展私人银行的条件”和“理财规划师应当为客户构建股票组合”为辩论题目,选手在上午半决赛结束后通过抽签分组确定了自己的辩题和分组。辩论中,台上选手唇枪舌剑,台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这两个颇具争议的话题在赛后也成了到场观众议论的焦点。

  当天参与评审的专家表示,今年参赛选手的素质与上届大赛相比,有了长足提高,这正体现了2007年投资热潮对理财行业所起到的促进作用。

  随着近两年股市的日益火爆,百姓的投资热情不断升温,人们的理财意识也在趋向理性。东方华尔总裁刘彦斌表示,今后的资产管理工具将随着金融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相关政策法律监管的加强而逐渐变得更加专业和复杂。对于缺乏专业理财知识的普通百姓来说,理财的自助时代即将结束,想要收到令人满意的理财效果,必须依靠专业人员进行更为合理的资产管理工具组合。

  人们的理财热情被牛市所激起,但对于财富的渴望和在投资中求胜的心里却不会因为股市的降温而消逝,专业理财时代即将到来,届时,我们的理财师将有更多的机会施展拳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