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组合理财产品越来越像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8:48 南方都市报

  据悉,一款与基金产品非常相似的FOF产品于今日正式在市场上销售。产品无投资期、无预期收益,每日公布净值,定期发布月报、季报、半年报及年报,年报中公布投资组合,与基金无异。

  据推出这款产品的民生银行介绍,过去一年里,银行理财产品受到基金产品很大的冲击。为此,银行也尝试开发可以与之对抗的产品。

  他们推出的这款“民生全球成长与资源”主题型基金组合产品,之所以叫“FOF”,是由于产品投资全球经济增长或潜力优胜的国家与地区的优异基金。但实际上,这款产品并不像其它FOF那样,只是挂钩所选中的基金的表现,而是直接投资基金。产品设计上也打破了以往银行理财产品有投资期、有预期收益的惯例,像基金一样,不保本,不保收益。每日公布净值,并按时对外公布“月报”、“季报”、“半年报”。像开放式基金一样,封闭期之后,可每日申购赎回。

  民生银行表示,他们这款产品比QDII更像基金,产品管理上,设有基金管理人,一改以往理财产品的静态管理,而是根据市场状况随时调整投资策略。如果不考虑“牌照”限制,这款产品就可以称作“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