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摸底李湘千万身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25 江南时报

  近日,某网站公布的“2007年中国主持人商业收入排行榜”,让中国的“名嘴”们一夜之间成为路人皆知的“富翁”,李湘更以约3080万元的商业收入排名第二,一扫其“经济拮据”传闻的阴霾。黄健翔、杨澜、陈鲁豫、何炅、汪涵……国内“名嘴”们的身家是否如榜单所示均入“千万俱乐部”?记者经过采访调查,试图拨开这层收入迷雾。率先被“调查”的,是湖南四大名嘴中最能“捞金”的李湘。

  李湘财产解析:固定资产五千万?

  李湘的经纪人谭先生对于“2007年中国主持人商业收入排行榜”从广告收入、商演收入、工资收入、其他收入四大板块来综合评估一个主持人的总收入这种方式,并无异议。至于数字“精确”程度,则是敏感而需三缄其口的话题。事实上李湘(3080万)、何炅(2070万)、汪涵(1320万)是否如榜单公示一样,挤入令人瞩目的“千万俱乐部”,当事人都持保留甚至强烈否定的态度。

  日前有消息称,李湘因为投资电影《十全九美》启动近3000万资金,加上电子杂志《相信》难产,导致经济拮据变卖别墅。这似乎与商业榜中的高额数字背道而驰。而在《福布斯》2007年中国内地的“名人排行榜”中,李湘是主持人中的“一姐”,从2006年的61位飙升至32位,以超过900万元的年收入拔得头筹。

  是捉襟见肘还是阔绰有余?我们试图从这些榜单的一些评估规律找出端倪,来对李湘账簿一窥究竟。

  收入一:主持人工资

  (北京台60万/年+湖南台50000/月≈120万/年)

  李湘一直很懂得开拓自己的主持疆域,入主北京卫视的《每日文娱播报》与《搜城记》两档收视率不错的大型娱乐电视节目后,又立身湖南卫视的《名声大震》,巩固自己的一姐地位。

  据湖南台知情人士透露,李湘主持北京台这两档娱乐节目的年薪是60万元。李湘的经纪人也回应说,李湘在北京台的收入和60万元这个数字相差不大。

  而作为一个工作关系一直挂靠在湖南广电的主持人,李湘对于老东家还是相当恭敬的,她现在在湖南卫视的工资收入也不再以年薪计,而是按期领“红包”,每月3万到8万元不等。

  收入二:走场演出

  (每月各种主持走场收入几十万元(以保守数字30万为基数)/月×12个月≈360万/年)

  李湘的商业走秀相当频繁,她的走场频率从以下数字可见一斑:福布斯从机场调查到,不到半年时间李湘乘坐飞机的次数就超过了300次。平均下来,她每天起码要乘坐1.6次飞机,简直是超级空中飞人。

  据悉,一般小型活动的出场费李湘的要价是8万/次,像一些大型品牌发布,这个数字则会升至13万/次。

  经纪人回应:“李湘参加了许多活动的主持,这些收入的具体数字我不便透露,我只能说,她对于自己目前的各种收入非常满意。”

  收入三:广告代言

  (100万×10=1000万)

  李湘一直以来都是广告商青睐的对象。圈内人透露,李湘代言的广告中,在电视台播放的广告,价码是一年过百万元,而那些只是印在海报上的平面广告价码在每年40万至70万元之间。

  经纪人回应:“李湘的广告代言是这个数字。但是这个数字并不是最准确的,因为这个数字会随着代言产品的情况进行浮动。(2007年李湘的广告代言有几家?)差不多有10个。”

  收入四:房产“吸金”

  (旧别墅2000万+新别墅1800万=3800万)

  李湘目前仅在北京一处公开的房产就有两处别墅。其中一套靠近北京机场辅路附近。李湘曾透露过这套豪宅仅装修就花费了800万元左右,从北京房价来推算,这套房子就算变卖也会有千万元回笼。除此以外,李湘还有一套坐落于北京东北郊的小别墅。这处房产价值大约在1800万元左右。此外,李湘在长沙还有至少两处房产,其中一套百万豪宅是去年她送给父母养老的厚礼。

  经纪人回应:“我对于她房产价值的问题不知情。这是明星的私人问题,我没必要去了解。我只知道她还在考虑买房子,已经看中了一套高级公寓。”

  收入五:电子杂志

  玩电子杂志成为女星潮流,前有老徐,后有鲁豫,而李湘的电子杂志《相信》在2007年也以高调姿态示人,李湘更宣布开出30万年薪来聘请主编。而对外宣称应该于今年1月1日正式面世的杂志至今未见动静,一时间“资金搁浅”的“难产”猜测纷纷。

  经纪人回应:“我们电子杂志所需要的资金并不高,只需要200万元左右而已,所以那些说是因为资金问题而搁浅的说法很滑稽。这个杂志我们一定会做,只是面世的确切时间还不好说。”

  收入六:电影制作

  (无法预计)

  近年名人投资国产电影的热潮方兴未艾,李湘也准备赶这趟热闹,独自担当制片人。她的电影处女秀《十全九美》就是首部她投资3000万元的制作,备战贺岁档。目前这部电影已送去国外做后期。目前,这部影片的票房回收仍是未知数。

  经纪人回应:“这部电影是我们的第一部,明年我们还有一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要拍。”

  收入七:唱片收入

  (4元每张)

  李湘出道以来,唱片录制不多,只有两张。一张是2001年发行的《李湘》,另一张是2006年发行的《阳光湘》。

  经纪人回应:“《阳光湘》现在都还在增加发行。唱片是每过一段时间结一次版税,一张唱片我们能赚4块多。另外她的新专辑也在筹备中,将以EP的形式发行。”

  其他经济簿:

  1.担任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荣誉教授,捐助奖学金,建立公益形象毫不吝啬。

  2.参与慈善活动资助贫困人群,比如担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募捐活动主持。

  3.将在新专辑里免费为红基会录制一首宣传歌曲,针对儿童去募款。

  邱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