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理财产品日均问世10只 较上年增长超过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邹靓

  据第一理财网资料统计,2007年我国理财产品增长、理财渠道投资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研究显示,理财产品市场与资本市场的联动效应,以及理财产品的全球化投资步伐正在加快。

  第一理财网今日发布的《2007年度理财产品市场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07年全年共有将近3000个(款)左右的各类理财产品面世,数量上较上年增长超过50%。理财产品以日均10只新品的速度问世。

  2007年中国的理财市场从需求到供给,都呈现出放量增长的态势。其最直接的原因,来自于资本市场回暖及投资渠道放行带来的更多投资机会和空间。

  一方面,各类银行理财产品、基金理财产品、保险理财产品都多少与资本市场挂钩起来,打新产品、股票型基金、投资连结险大行其道。另一方面,理财产品的规模和种类不断丰富,从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外汇理财产品、贷款产品、银行卡产品、基金产品、债券产品、保险产品、信托产品,到房产、收藏等层出不穷。

  其中银行理财产品数量超过2100只,全年发行规模估计超过10000亿元。基金投资资产规模超过3万亿元。随着QDII放行,银行、基金、保险公司也已先后出海,累计汇出资金近300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