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咏:知足常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7:16 上海金融报

  撰文 王瑞

  在央视的主持人队伍里,李咏绝对算一个“异类”。从天生的相貌到自己设计的花哨西服和蓬松卷曲的头发,李咏脸上一直挂着他那标志性的笑容。对于外界对李咏身价以及走穴的各种传言,他保持一种平静的理财心态:知足常乐。

  对于理财,李咏笑着说:“钱都给老婆管,平时也抽不出什么时间打理理财计划,把工作做好,把孩子教育好就知足了。”

  随着《幸运52》的成功,外界传言李咏的身价是4亿元。“刚知道自己一夜之间身价达到4个亿的时候,我出门都担心别人会绑架我,那多冤啊!”李咏委屈中还带着他一贯的幽默。其实,李咏一年的工资收入20万元,他本人也曾经多次流露了知足常乐的心态:“钱你说多少是多,多少是少,够用就可以了,我又不想成为富豪。如果我想成为富豪的话,我不会干这行。我只想认认真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央视已经有许多主持人出书立传,李咏却没有出书的打算。对于别人写书挣了不少钱,李咏也不眼红:“我不是说某些人写了这类书不好,各人有各人的行事方法。钱也不是坏东西,没钱不能活,为了钱活不好,我现在不考虑这些,是因为我的钱现在还够花。”

  李咏觉得钱多不是坏事,某种程度上代表观众认可程度和社会业界的一个认可程度。观众喜欢他的幽默诙谐的主持风格,就是对他的认可,对他的支持,比40个亿还来得重要,比多少钱都金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