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会花钱等于是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7:16 江南时报

  歧伯

  会花钱就等于赚钱。乍一听,总觉得有悖于常理。在中国人的传统理念里,能赚会花总是和吃喝玩乐联系在一起。所以有不少中国人在挣了一些钱之后,总喜欢深藏不露。

  常听朋友们在一掷千金挥霍后,仍然豪气万丈地说,这点钱算什么,只要我花得开心就行。至于说完此话后心里是否酸溜溜的,也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了。花得开心不等于花得多,花得多也不等于花得开心。

  会花钱等于赚钱看来还是有前提的,不是花10元钱,换来了10元的货这样简单,而是花了10元钱,得到了12元,甚至更高价值的商品,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赚。

  现在最流行这种最会花钱的人,即使手里没有属于自己的钱,也一样能赚大钱。就像运用风险投资基金的人。毕竟这个社会还没有到人人都懂得如何花钱的地步,所以社会需要这些理财顾问。而花着别人的钱,挣的工资却不菲的他们,为投资人所产生的潜在效益更是惊人,这就是因为他们懂得如何花别人的钱,同时也能为自己和他人带来更多的价值利益。

  花钱是一门学问,曾在一本时尚类杂志上看过一篇记者对某知名演员的采访。文中提到了她的消费观,她说她和她的好友江某、徐某是三种消费观不同的人,如果有10元钱,她会花5元,江某会花10元,而徐某则只花3元。看完后不禁一笑,原来自己也是她们中的一个,而现在花多少已不是关键,新观念就是花了10元后能赚多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