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之计在于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3: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严黎丽 张佳

  2007年,对很多人而言,当是“理财”元年。

  许多年初尚站在一条起跑线上、差不多积蓄差不多月收入的人们,在一年A股狂潮的洗礼下,年末他们的资产状况出现了天壤之别。懂得理财、买了基金分享经济成长的人们,一年下来身价倍增亦不稀奇;而疏于理财,永远把银行当作保管箱的人们,恐怕连早几年积累的资产都在负利率的吞噬下慢慢缩水。同样的起点,不同的归宿,归根到底,还是有没有正确的理财观念和理财知识的问题。

  所以,我们提倡:理财之计在于晨。

  理财之计在于晨。是的,理财规划要趁早。婚姻、生育、子女教育、养老……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人生道路的拓展,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负担压到我们的身上。越早开始理财规划,那么借助复利的资产增值效应,我们可以轻松克服物价上涨、家庭支出增加或意外灾害带来的重重困难,而将我们的生活建设得幸福美满。

  复利的魅力在于长期投资。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每年投资1万元,年收益12%,从20岁开始投资的人,到了60岁,他的资产将有767万元;但若懵懵懂懂的直到30岁才开始投资,那么到60岁,他则只有241万元的储蓄。不过晚了10年,少投了10万元,但最终的资产差别却超过500万元!足见早理财,长期理财是多么重要。

  理财之计在于晨。是的,做理财不能不看《新闻晨报》。过去很多年间,《新闻晨报》的《赢家》已经成为许多股民、基民投资生活的“好参谋”。但“理财”绝不等同于“投资”。理财的内涵要宽广得多,它是对家庭财务的合理安排,在安全性的基础上追求稳定的收益,在实现一个个短期目标的同时,积累家庭资产,提升生活质量。值得庆幸的是,随着这些年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老百姓手里用于投资理财的资金越来越多了;同时,在银行、基金、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的努力下,百姓可以投资的个人理财产品也越来越丰富了———“理财之道”,越来越宽。

  《新闻晨报》旨在搭建一个平台,一个市民理财的平台,让更多市民通过晨报学习理财知识,合理制定各自的理财规划;掌握基金、银行、保险等专业机构可提供的金融产品及专业服务,选择更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掌握不同人生阶段的理财目标和重点,在安全稳健积累家庭财富的同时,更有质量地享受生活。

  今日,这份《个人理财》周刊的出现,正是希望能够为现代都市人的理财生活提供更多的资讯、更多的方式,让人们的理财生活更轻松更有成效。

  理财之计在于晨。从今天开始,《个人理财》将与各位每周四见面,让我们一同与理财生活有个约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