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指数显示:居民投资理财意愿趋谨慎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8: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刘诗平 白洁纯) 中国工商银行8日发布的第二期“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目前我国城镇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趋于谨慎乐观,持有基金的城市居民比例显著增多。

  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城镇居民的投资理财行为半年来发生了一些变化,如持有基金的城市居民比例显著增加,由去年6月第一期投资理财指数的20%上升到了本期的28%;在过去半年内,20%的城镇居民金融投资组合收益率达30%以上,超过半数的居民在过去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不足10%。

  在对未来期望上,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城镇居民对未来6个月金融投资组合收益率的期望值仍然较高,表现出对未来投资收益的乐观。

  业内专家指出,目前我国宏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城镇居民对宏观环境仍表现出较强的信心,但当前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处于较高水平,股市处于大幅上涨后的调整期,未来一年国家将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与稳健的财政政策,这些因素对城市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产生了相应影响,居民的投资理财行为在未来将会趋于谨慎。

  “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是工行与国际知名民意研究机构盖洛普咨询公司合作推出的。去年6月发布的首期“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当时我国城市居民对宏观经济环境和生活预期持较乐观态度,投资理财意愿趋于强烈,股票、基金、分红型保险为主要投资理财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