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和黄金成2008投资理财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15 三秦都市报

  2007年12月27日,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刺,国际原油价格再创新高……这种国际形势下,黄金会出现什么行情?1月5日,本报《三秦大讲堂》联合陕西省黄金协会以及家瑞黄金举行的黄金投资理财知识研讨会上,陕西黄金协会秘书长陈松林,家瑞黄金副总经理、黄金理财分析师蒋景胜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陕西广大投资者进行了讨论。100多名黄金投资者参加了研讨会。

  油涨 金涨

  蒋景胜结合自己的黄金理财知识以及经验,为广大投资者介绍了影响金价的几大因素:其中国际政治局势是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贝·布托遇刺,代表国际局势紧张,带动“黑色黄金”———石油一路走高,而黄金和“黑色黄金”是连为一体的。油价跌,金价跌;油价涨,金价涨。同时,受次贷危机及美国巨额贸易逆差影响,美元不断贬值,而黄金与美元的负相关性,制定了美元升值,金价走低;美元贬值,金价走高。

  除了这些不可确定的国际因素之外,黄金和大多数商品一样,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供大于求,金价走低;求大于供,金价走高。据悉,世界黄金总量为15万吨,7万吨还没有开发。人均黄金占有率为31克,也就是1盎司。而其中除了欧洲占有率较高之外,亚洲平均占有率还不足5克。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更多的人渴望拥有黄金,市场求严重大于供。

  初入者 选择好机构

  看来,判断黄金走势并不是简单。其实不然,黄金专业知识和股票有相似之处,但比股票更加简单。有专业知识最好,而没有专业知识也可做中长线。而对于初入者,蒋景胜建议投资者要选择优秀的理财机构,优秀的理财机构不但有相应的硬件设备,提供及时的资讯。更能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并拥有一批优秀的理财分析师,当好客户的高参,帮客户降低风险,提高收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