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查显示:四成家庭投资理财 女性掌财权比例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4:59 新京报

  北京市统计局下属的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抽样调查显示,全市近两成的股民在去年亏了钱,近半股民都赚钱了。在所有被访基民中,有六成多都是去年入市的新基民。

  女性掌握财权比例高

  昨日,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发布《北京市民家庭理财意识专项调查》,中心用计算机辅助电话抽样调查的方式,对5207个北京居民家庭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在5207个被访家庭中,将资产全部投入银行储蓄的有1415个;部分投资理财的1798个;全部投资理财的208个;无剩余资产、只能作壁上观的1786个。其中38.53%的被访者有投资理财行为。

  按年龄段分析,26岁至45岁的中青年直接参与理财活动的人数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在2006个参与理财的家庭中,有875个男性、1131个女性起到决定性作用,女性掌握家庭财政大权的比例更高一些。

  超六成人投资基金

  在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列出的9种投资方式中,每个家庭往往选择了不止一种理财方式。其中,选择基金投资的最多,占67.9%;其次是股票,为45.2%。令人担忧的是,0.4%的投资者承认参与了地下钱庄的集资。

  调查显示,2007年,81%的被访者在跌宕起伏的市场上赚了钱或者总体持平,16.7%的人投资亏损。(记者 左林)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