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公众理财应走出五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1:4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闫立良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特意在年初发出提示,广大金融服务消费者投资理财,一定要树立正确的观念,避免走入误区。从银监会的角度,至少要注意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银行理财不等于储蓄存款。虽然银行理财产品相对股票、基金更为保守(稳健),但本质上是金融投资产品,并不是储蓄存款。二是预期收益不等于实际收益。由于金融市场变化莫测,理财期满最终实现的收益,很可能与预期收益有偏差。三是口头宣传不等于合同约定。对于自己不能完全理解的理财产品,请咨询相关专业人员。四是别人说好不等于适合自己。投资者应正确评估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五是投资理财不等于投机发财。投资理财是一种长期的、理性的、专业化的投资行为。不能投资过多集中于单一产品,否则会导致风险过于集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