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终奖买保险最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7:07 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刘丹平

  年终奖快发了!是买保险、基金、还是股票?其实人人有把小算盘。理财专家建议。保障是理财根基,所以建议买保险,遵循“先大人后小孩、先给家庭经济支柱买保险、先买意外险、健康险、先买保险再买房、再年轻也要买保险”这样一个原则。

  对象:创业青年

  创业青年,虽无家庭经济压力,但收入不稳定,风险多来自于意外伤害和疾病,建议投保定期寿险或终身寿险,并配以意外险和医疗险这类“低保费,高保障”的保险计划。

  推荐:信诚人寿的福享未来养老年金B款

  这款保险金额是20万元,交费年限15年,保险期限50年。每年的保险费用是22606元。你到了55岁的时候每年就可以领取到2万元退休金。

  到80岁的时候可一次性获得10万元的贺寿金。如果在交费期内身故,可免掉余下的所有保费,受益人仍然按原领取方式领取退休金。这款保险是分红型保险,按照中等红利演示计算,至80岁累计红利为436499元,特别红利66300元。

  对象:初为父母

  对“升级”当父母的人而言,除意外险和住院医疗保险产品外,须考虑重疾险。保障额度在10万至30万元之间则可。

  推荐:海尔纽约人寿“亲亲宝贝两全保险”

  这款分红型产品同时拥有教育储蓄、保障、分红三重功能,可享有全额免税优惠,身故保障最高达200%保险金额,每年还可享有获派红利的权益。

  在孩子年满28周岁后,给付100%保险金额,为其适时规划置业基金预铺成功基石。若投保人交费期间不幸全残或身故,则孩子的这份教育计划将持续有效,无需缴纳续期保费。

  对象:家有老人

  都知道老年人购买养老保险的保费太高,可通过给子女购买两全险达到养老目的。

  推荐:友邦的“金福”保险

  该款产品18到59周岁的人士均可投保。该产品提供了7种之多的交费方式。若想早享受寿险保障,购买也须趁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