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上调约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鹏

  今年猪肉、食用油等基本生活资料上涨速度较快,11月份国务院统一部署调整各地最低工资标准。吴道槐昨日做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交流时说,全国有23个省份都根据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根据物价上涨的情况,也调高了失业保险金标准。

  “其中有15个省份是全省统一部署进行调整的,还有8个省份是部分地(市、县)进行了调整,剩下省份都准备在今年年底之前,最晚也不能拖到春节。”他说。

  另据劳动保障部统计,在全国范围内,到11月底,失业保险金发放的人均水平是368元,比去年同期的303元增加了65元,增幅超过20%。

  劳动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尹志远在同一场合透露,明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上调幅度将按当地2007年月人均养老金10%左右确定,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100元左右。

  全国有40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根据国务院部署,2005年至2007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已连续上调三年,2008年至2010年将继续上调三年,且上调幅度高于前三年。

    相关报道:

    我国基本养老金明年起连调3年

    广州市300万养老金可能被冒领

    北京养老金调整将向年龄大退休早者倾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