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类QDII产品如何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7:24 信息时报

  相比“港股直通车”,银行、基金或券商QDII产品是普通投资者不错的选择。但是,它们之间有何区别?适合哪些人群?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解读。

  银行系QDII:稳健投资放首位

  相比基金系QDII产品,银行系QDII产品显得比较保守,这是由于银行系QDII投资股票资产不得超过50%,其收益当然不能与基金

  产品同日而语。不过,银行QDII可与外汇、黄金等投资设计成结构型产品,或提供保本承诺,对投资者有一定的吸引力。

  适合人群:风险承受能力不强,要求资金保本、有一定收益,以及想获得比储蓄和部分货币型、债券型基金高的收益的投资者。

  基金QDII:风险高收益也高

  已经发行的四支股票型QDII基金一天售罄足以说明普罗大众的投资热情。但是,由于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及“港股直通车”的缓行导致港股几日内暴跌,而四只QDII基金也无一例外地跌破净值。但是,理财专家普遍认为,相比银行QDII,基金QDII直接投资股票,风险更大,收益也更高,因此投资者应长期持有。

  适合人群:具备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人群。

  券商QDII:资金门槛更高

  相比银行和基金QDII产品来说,券商QDII产品资金门槛较高。

  由于券商QDII属于QDII产品中的“新军”,目前首获QDII产品资格的中金公司暂时没有具体QDII产品的发行,而且证监会对券商QDII的资格要求也比较严格,因此可以预见,券商QDII的发展还需要一段时间。

  适合人群:具有大批闲散资金并有稳定回报要求的高端人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