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打新股理财全面开放 资金可以随时进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05 解放日报

  记者钱妤报道:“打新股”理财产品今年无疑是各家商业银行风头强劲的新兴理财品种,不仅推出的频率高,而且每期销量日渐扩大。随着“打新股”理财的竞争加剧,银行的创新热情空前高涨。既有从网上打到网下的新品出现,又有“打新股”与买基金、买股票相结合的复合产品问世。如今,“打新股”的资金还可以随时进出。

  记者今日从深圳发展银行获悉,该行近期推出了“聚财宝”腾越计划新股随“新”打全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将“活期存款打新股”的投资模式发挥到极致。

  据介绍,“全开放式”新股申购理财产品是以每只新股为一个投资周期,投资者可以随时选择资金进出。有新股时,保证投资者连续循环投资;没有新股时剩余资金就留在投资者的活期账户上,投资者可以随意支配,而且每次打新股的收益及时支付给投资者,兼顾活期存款的流动性与申购新股的较高收益。而且该产品资金全程监控,让理财轻松放心。

  除此之外,这只产品与以往市场上的打新股理财产品的最大不同,就是具体运作更为灵活。一方面,产品只进行网上申购,原则上在新股上市首日即被择机卖出,在技术上保障了投资者收益;另一方面,每次“打新”的过程只有短短几个交易日,T+3资金回转使得该账户已与个人打新的回款速度无异,极大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也就是说,在资金良好的流动性的前提下,投资者还可间接从股市获取高额收益,投资者完全可以根据新股预期收益率和自身的资金需求灵活调度资金。

  而据了解,此前也有一些银行推出此类灵活的“活期”新股申购产品,例如中信的“新股支支打”、浦发的“新股申购直通车”和交行的“新股随心打”。这些打新股产品没有固定期限,平时资金留在自己卡上,与普通的存款完全一样,可以随意支取和使用。当有新股发行的时候,银行会发布公告并扣款集资参与新股申购,未中签的资金会及时回到投资者卡上,本金收益也会在卖掉新股后一并返还到卡上。银行有关业内人士透露,此类打新股产品近期颇受欢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