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息后市民忙存短定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22:55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蹊)本次央行下调了活期存款利率0.09个百分点,不少既想投资又想多得银行利息的储户开始盘算怎么存才能更划算。昨日记者在我市一些银行网点看到,加息后首日,许多市民纷纷选择把活期存款提前支取后,重新存为利息更高的3个月或6个月“短定期”存款。据银行工作人员算账,以3个月定期的方式滚动存1年(即分季度存四次),每万元比存1年活期多得248元利息。

  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利率调整中,央将3个月和6个月两类短期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上调了0.45和0.36个百分点,而同时活期存款利率却下调了0.09后个百分点,因此短期定期存款与活期存款的利息差距进一步拉大。据计算,调整后的3个月期存款税后利率为3.1635%,而活期存款的税后利率只有0.684%,两者相差2.4795个百分点。以存1万元为例,用3个月短存款的方式滚动存一年,利息收入比存一年活期存款上多出248元。

  我市建行、交行、招行等房贷大户的相关人士均认为,由于明年的信贷管理已明确了将按季度控制总额这一原则,因此明年开春的房贷市场仍可能在较长时间内处于适度收紧的范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