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题材类金制品保值又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00: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殷鹏  

  近日,“金鼠献禄”鼠年贺岁金银砖正式上市。菜百首次到货1200块(每块售价6200元),一个小时内即被抢购600块。

  “金鼠献禄”鼠年贺岁金银砖是继“金猴奉寿”、“金鸡纳福”、“金狗旺财”、“金猪贺禧”生肖贺岁金银砖后的第五款,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制造发行、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全国限量发行8000锭,北京地区的销售配额为2000锭。

  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生肖贺岁镶金银砖”是市场上第一款金银结合的贺岁产品,早在第一款“猴砖”上市时,就得到了市场的追捧。前四款金银砖都已有不同程度的升值。尤其是第一款“金猴奉寿”,有消费者曾开出6万元一块的天价进行回购,前年发行的“金狗旺财”目前市场上的价格也已经涨到了15000元一块,升值幅度将近两倍。

  “只要把金鼠题材的贵金属制品往柜台里一摆,就不愁吸引不了顾客的眼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如今老百姓越来越重视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寓意吉祥的黄金工艺品及收藏品都卖的非常好,随着春节的来临,预计还将迎来新一波销售高峰。

  作为公认的硬通货,黄金具有很好的保值性。近期,中国的CPI连创新高,在国内通货膨胀风险逐渐加大的情况下,黄金是对抗通胀最好的避风港。在2008年即将到来之际,由于兼有黄金的保值性、生肖的文化性等因素,黄金生肖贺岁产品自然成了黄金投资中最受关注的品种。

  此外,黄金投资专家还建议,若是为了保值,建议购买投资性金条,其他制作精致、升水较高的各类金条则不合适。投资性金条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加价少,接近原料价,也就是贴近实时金价;二是可变现,最好销售方能同时做回购。投资性金条的缺陷在于只能在黄金价格上涨中获利。

  喜欢高投入、高回报的收藏者,可选择题材好的贵金属纪念章或金银条,如奥运和生肖相关的题材,虽然价格比投资性金条要高出10%-50%,但其升值空间包含黄金本身与收藏两部分,在一年到两年内收藏的升值空间是2倍到3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