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养卡族年底疯狂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7:36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为的就是免年费,享受优惠,理财师提醒要根据自己实际需要进行刷卡消费

  晨报讯(记者 张林林) 信用卡月底前必须刷三次,否则就收年费了;美容卡必须再刷掉500元,否则明年将不能享受贵宾的九折优惠……

  年底,沈阳“养卡族”疯狂刷卡。

  “养卡族”年底上演“刷卡战”

  家住沈阳市大东区的李女士是个“养卡族”,她拥有三家银行的信用卡、两家商场会员卡、一张美容卡、一张美发卡、两家超市积分卡,虽然平时这些卡都带在身上,但有的卡就是放在钱包里“养”着,用的时候不多。

  “前几天银行客服告诉我,我的信用卡已经扣年费了。”李女士说,不过,客服又说,如果她在一个月内能够连续刷三次的话,就可以申请取消年费。听到这个消息,李女士开始疯狂地刷卡。

  像李女士这样年底前迫不及待刷卡的还有很多,不少商场、专卖店的顾客为了保持自己的VIP身份,必须完成一定的消费额度,以前由于出差等原因没能平均消费,都赶到了年底疯狂刷卡。

  市民崔女士的美容VIP卡必须在月底前再消费500元,完成全年消费额2000元,这样明年才可以继续保持贵宾身份,从而享受九折优惠和其他优惠,因此,她也在这几天疯狂刷卡。

  商家策略“引诱”市民刷卡消费

  积分换大礼的诱惑,年底积分清零的警告,这些都让市民对刷卡趋之若鹜。

  昨日,记者在沈阳各大商场、超市走访时发现,商家也用会员卡、积分卡向顾客展开了攻势,“积分有礼”、“会员优惠”等字样随处可见。

  “平时购买电器是10元积一分,年底了,一元钱就可以积一分,现在买最划算了。”一商场家电销售区售货员说,如果9月至12月在该商场用会员卡消费,每积450分就能兑换3元现金,为此,很多市民都乐此不疲地前来积分。

  在一家超市,记者在收银处观察了10分钟,发现前来结算的10名顾客中,7人使用会员卡积分,4人使用信用卡结算。

  一同时使用信用卡和会员卡的顾客说,买东西两张卡都能积分,所以他愿意刷卡消费。

  收银员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用信用卡结算的顾客明显增多,差不多比平时多一倍。

  面对诱惑市民需理性消费

  积分送超值好礼,12月刷卡获双倍积分得千元大奖,和商场、超市、美容院一样,银行也搞起了积分换礼活动,积分赢汽车、笔记本电脑的宣传更让消费者垂涎。

  不过,有消费者计算,积分换大礼实属不易,以某银行为例,每20元钱积一分,200万分就能换得一台价值20万元的轿车,但代价是消费4000万元,就算一个月刷10万,要想拿到轿车,还得等30多年。

  理财专家提醒,刷卡消费积分时,要了解商家的积分要求,比如某些银行刷卡买保险、汽车等就不能积分,同时,要明确兑换日期,以免过期无法兑换。

  沈阳某理财学校理财规划师姜老师提醒,市民消费最忌为积分而刷卡,千万不要陷入积分怪圈,要根据自己实际需要进行理性消费。

    相关报道:

    巧用刷卡消费可享多重优惠

    为抵赌债帮人刷卡 一女子用假卡4天狂刷13万

    年底出境游理财新便利:购汇刷卡退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