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息后理财市场这样变 1万1年定存利息多25.6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3: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 席韶阳 通讯员 方海清报道:央行年内第六次加息,这让市民在承受高贷款利率的同时,储蓄存款、国债、理财产品的收益也随之上调。

  1万元1年期定存利息多25.65元

  以1万元1年期定存为例,在12月21日之前存入,则利率为3.87%,到期税后利息为367.65元;在21日当天及以后存入,按4.14%的利率计息,到期税后利息为393.30元,加息后比加息前可多获利息25.65元。

  相比之下,由于三个月和半年期定存利率上调幅度较大,市民选择短期存款的收益将有大幅提高。

  短期理财产品面临销售压力

  “一年以内的短期存款大幅上调,将使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销售面临一定压力。”昨日,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理财业务部总经理熊福林表示。

  为了增加产品吸引力,每次加息,银行在发行新的理财产品时,也会相应提高其预期收益率。因此,本次加息,也将对未售完的理财产品构成一定压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