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存款利息有限 老实人开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4:34 三秦都市报

  账本主人:李先生

  主人职业:公务员

  基金产品:华夏“慧盈6号”、中信“新股申购”

  购买地点:华夏银行中信银行

  购买时间:2007年11月、12月

  投资金额:13万元

  投资关键词:银行存款、理财产品

  在周围人的眼里,李先生两口子都属于老实人。除了工作上兢兢业业,平日里的花销也比较谨慎。在很多人都选择炒股、炒房来增加收入的时候,李先生两口子还是觉得有钱存银行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在他们的观念里,存银行就是理财。两口子在同一个单位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经过两人的精打细算,还是让家里存折上的金额直线上升。前年,李先生一次性付款购买了房子,在支付完了装修公司的费用后,手里还有13万元。按照去年的利息,这些钱存入银行后,一年的利息在3000多元。

  去年下半年至今,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跻身炒股、炒基金的行列。收益最好的一个单位同事,半年时间内,收益已经达到了60%。眼看着别人从银行拿出来的钱越来越多,一向“死心眼”的李先生开始和妻子商量,能否取出银行的闲钱,投入理财产品。经多方打听,又参考了其他同事的意见,李先生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了华夏银行“慧盈6号”和中信银行“新股申购”上。上个月,他先是购买了8万元的“慧盈6号”,紧接着,他又在本月购买了中信银行的“新股申购”,如今尚有余钱的他又开始积极打听其它理财信息。

  问及李先生的理财经历,他说,如今自己已有了一定的风险意识,这一点从所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都是不保底的上有了最好体现,物价消费指数越来越高,存在银行的钱已无法跟上通胀的速度,没有生活压力的他也应该与时俱进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