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二手房以自住型购房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7:17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张牧涵

  日前,《市场报》记者采访了专业地产研究机构,对北京2007年成交的1000对买卖客户进行了相关的购买行为调查并作出了关于消费者家庭年收入和贷款金额状况的分析。

  购买者和出售者年收入以10万元以下为主

  从2007年北京市二手房消费者的年收入状况来看,无论是购买者还是出售者,其年收入均以10万元以下为主;据“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调查数据显示,在出售者当中,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的比重为62.2%;在购买者中,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的比重为61%,5至10万元的比重37.4%。数据表明,月薪在4000至8000元/月的白领工薪阶层是目前二手房消费的主力。

  购房者贷款额在40万元以下的居多

  从购房者贷款的金额来看,一半以上的客户贷款额在40万元以下;据“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调查数据显示,在购买者当中,57.9%的客户贷款额在40万元以下;按照目前的优惠利率,贷款40万元,期限20年,等额本息,月还款为3019元;按照月还款小于月收入50%的标准来计算,其家庭月收入在6038元左右,年收入低于10万,而在此次调查中家庭年收入在10万以下的比重为61%;这表明家庭收入与其贷款额度是相符的。

  因此,从目前的

二手房交易来看,基本还是以自住购房、家庭年收入在10万以下的消费者占据主流,而且从贷款消费者的家庭收入与其贷款金额的交叉来看,其贷款月还款额基本都在其家庭月收入的50%以下,随着利率的上调,其还款压力会快速上升,再某种程度上也会降低消费者的生活品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