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为享低利率购房者先卖后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林劲榆

  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使上海二手房市场明显感觉到了压力,购买第二套房的客户在贷款时更加谨慎。昨天,信义房产、中原地产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最近几天,已经鲜有购房者申请第二套房的贷款。尽管买房的需求明显降低,但是二手房市场还没有出现普遍的降价情况。

  部分购房者急着先卖后买

  面对购买第二套房的贷款门槛和成本大幅度上升,上海二手房市场上购买第二套房的购房者锐减。昨天,信义房产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公司提交给银行的二手房贷款申请全部来自购买第一套房的客户。银行针对第二套房贷款政策收紧后,购买第二套房的客户心理变化很大,很多买卖合同都进行了调整。部分准备购买第二套房的客户或者撤消买房意向,或者改为一次性付清,还有一些购房者甚至计划先卖掉第一套房产。

  中原地产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公司近期几乎没有第二套房的贷款申请得到批准,由于第二套房的购房贷款年利率已达8%以上,因此,很多购房者表现相当谨慎。

  “由于购房者需要时间筹集购房款,相当部分

二手房交易合同被延后执行。”信义房产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最近楼市中出现了很多卖第一套房的客户。9月,针对第二套房房贷政策出台后,公司就在帮一些客户卖掉第一套房产,以满足银行对其获得第一套房购房优惠利率的要求。有位客户看中了一套虹桥的龙柏花苑,150平方米,总价245万元,签订买卖合同时,该客户要求贷款120万元。根据央行的相关政策,这套房产被银行认定为该客户的第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购房者觉得贷款利率太高,决定把自己的第一套房出手后,再买该房产。通过与房东磋商,房东同意了他的要求。该购房者的第一套房现在已在中介门店挂牌。

  昨天,沪上一些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银行目前还在按照9月底以来的房贷政策审批房贷,并在等待根据补充通知制定的新的房贷细则。就目前的操作规定来看,卖掉第一套以贷款方式购买的房产,并且已经没有自住物业的购房者再次购房可以按照第一套房的标准申请房贷。但如果新的房贷细则下发,对这类购房情况有新规定,那么将按新规定执行。

  二手

房价格有了议价空间

  目前上海二手房市场运行平稳,还没有出现价格大幅下调。据合富置业市场部对旗下80多家分行研究数据统计,补充通知出台将近一周以来,上海二手房的挂牌量明显上升,但成交量却一度下滑,市场上的观望气氛浓重。目前有将近半数的购房者决定将买房的计划暂且搁置,等待房价稳定甚至出现下滑的时候再出手购房。还有一些购房者因为贷款申请出现了问题,不得不退房。中原地产、信义房产等沪上大型房产经纪公司向记者透露,二手房贷款政策更加严格,上周以来,市场可以明显感觉到成交量减少,但是二手房挂牌价格并没有出现较大变化。二手房市场仍然维持9月份以来的行情,价格可以松动,存在议价空间。

  对于购房贷款政策的进一步收紧,很多中介公司仍然存在相当多的幻想。昨天,一房产经纪公司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上海还有三家银行贷款额度比较松,他们可以向包括购买第二套房在内的客户贷款,房贷利率现在并不是不能商量的。由于明年年初银行要争夺房贷客户,也有可能存在一些变通的做法,因此,很多购买第二套房的购房者现在还在观望。

    相关报道:

    2007年二手房以自住型购房为主

    房地产:房贷政策对投机性购房带来影响

    上海超半数购房者计划暂缓买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