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房攻略:与开发商斗其乐无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9:34 卓越理财

  2007年是房价一路高歌的一年,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不断创出新高,这边方兴未艾,那边悄然登场,二三线城市的楼房也紧跟着一线城市的步伐火了起来。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仅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5%,而作为首都的北京房价竟涨了17.8%。

  房价一路疯涨,持币待购者节节败退,在开发商的手起刀落之间,多少家庭被砍得遍体鳞伤,刀刀见血。中国政府终于坐不住了,前三季度,大大小小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层出不穷。虽然房价越调越涨,但政府挤压房地产泡沫的决心可见一斑。九月,房贷新政出炉,这次调整又会带来什么影响呢?

  

房价这么高了,拿着父母积攒了大半辈子的保命钱去买房应该吗?许多购房者现在都有着这样的疑问。而对于老年人来说,一方面,他们将前半生的积蓄给了孩子买房,这样一来直接导致了养老金的缺失,生活品质下降;另一方面,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了大量的“四二一家庭”,子女的生存压力正在空前加大。在这种情形下,如何不给子女增加负担,并且使下半生富足而快乐,就成为了目前大多数老年人所面临的难题。

  买房者大可避其锋芒,绕过

开发商,转战二三线城市,曲线救国;老年人则可以以房养老,富足而退。巧用心思,我们小老百姓也可以与开发商斗智斗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