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航意险怎样购买更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7:19 人民网-市场报

  高和平

  偶尔出行选单次产品

  对于偶尔乘坐飞机出行的消费者来说,购买单次、短期的航意险更为划算。

  从保险公司了解到,对于单次的航意险产品,短期保障一般分为单次和7天两种。单次航意险产品,保险期间为乘坐当日飞机的有效期间,保费一般只要10元,主要针对航空意外进行保障,保障额度在60万元以上。

  保障期限延长到7天的航意险产品,消费者在乘坐飞机、火车、轮船、汽车等交通工具时,都可以获得相当保额的保障。

  目前机场销售的航意险产品,单程保费从原来20元保费40万保额,调整为5个档次,20元、40元、60元、80元、100元的保费分别可获得60万元、120万元、180万元、240万元和300万元的保额。而购买往返航意险的旅客,可选择35元、70元、105元、140元、175元保费,分别获得5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200万元、250万元的保额。(见下表)

  其实,保险期限为7天的航意险新品并不陌生。在各家推出的短期意外险产品中,不时能看到团体意外险的身影。只是在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产品销售中,由于短期意外险一直不温不火,而没有引起过多关注。

  商旅人士选一年期保险卡

  对于经常乘飞机出行的商旅客人来说,单次20元的保费确实有点高。在这种情况下,作为航意险的替代产品,选择一年期交通工具意外险,无论在时间、范围还是保障金额上,都更为划算。

  从新华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人寿等保险公司了解到的情况,对于交通工具意外险,各家多以保险卡的形式销售。保险期限一般为一年,保费为100元左右。保险卡涵盖了航空意外保障、火车意外保障、轮船意外保障、汽车意外保障,客户在出行时乘坐四种最常用交通工具中的任何一种,都可以获得较高额的保障;同时提供平时生活和工作中的意外伤害保障,并且承担相应的意外医疗费用。

  保险卡的主要销售渠道为网络,消费者网上购买产品还可以获得相关优惠,一般最低为7折。而在保险公司柜台、旅行社等也都可以买到。购卡后需要登录相关网站或者通过电话激活,进行注册后,保险生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