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基民应以平常心追求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6:40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 梁冬) 自2006年底以来,中国基金市场不菲的回报让很多投资者开始对基金刮目相看,而近期市场调整格局又让很多投资者困惑不已,在持有和赎回之间徘徊。对此,有关理财专家认为,基金投资是长期投资,投资者完全不必过多在意短期波动,要以平常心态追求财富的稳健增长。

  近两个月来,随着中国股票市场的大幅震荡,许多基金净值不断缩水,导致许多基民开始选择赎回。

  对此,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理财专家杨铭认为,基民应理性看待当前基金市场的波动,树立长期投资理念,以平常心态追求财富的稳健增长。他说,近两年来牛市行情,确实让不少基金投资者轻松获得了不菲收益。但从长期看,这种盈利速度显然属于极端现象。按照常理而言,一般开放式基金回报率保持在10%左右是正常的。因此,在市场回归理性后,投资者要降低投资回报的预期,自行设定止损点及获利点,根据市场变化检查投资组合的方式和投资收益,适时降低损失,以保障投资获利,避免因贪婪使获利缩水。

  杨铭说,基金投资贵在长跑取胜,基民没必要每天关注基金净值的变化,而应该重视基金的长期回报。应选择规模大、信誉好、尊重投资者的基金公司,选择那些过往业绩好的基金,长期持有,以实现财富稳健增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