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境外刷卡消费两种方式免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7:15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梁龄)眼看圣诞元旦就要来临,也到了欧洲名品折扣的打折季。为此,税务专家提醒,去欧洲“血拼”的市民要注意了,境外刷卡消费有两种方式可免消费税。

  一种是现场退税,即当场交易的金额不包含必须要缴纳的消费税,但前提是客户必须要履行其政府规定的退税手续;另一种是事后退税,即交易的金额包含消费税,商户在客户履行了相关手续后再退还消费税金额。具体的做法是:在购物时,向商户索取一份格式统一的退税单和一个印有商户地址的信封。在了解清楚内容后签名并留下信用卡卡号及其他相关信息,当场将其中一联交给商户保留;出境边检时,将所购物品与退税单交给海关检查,海关核实无误后会在两联退税单上盖章;留存一联有海关盖章的退税单,再将另外一联装入商户提供的专用信封,并投入机场的退税专用邮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