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货膨胀是理财最大的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06年的100元人民币的购买力只相当于1978年的26元的购买力。100-26=74元。30年里,您的钱贬值了近74%。

  猪肉上涨。今年5月中旬以来,全国各地市场上的猪肉价格直线上升。8月底,36个大中城市猪肉(精瘦肉)价格每市斤13.06元,比8月9日最高价位13.95元下降了6.4%,价格同比上涨70.3%。从猪肉开始,食用油、鸡蛋、方便面、牛奶等一系列产品纷纷提价,价格上涨的趋势不断蔓延。伴随着涨价风潮,“CPI”(消费者价格指数)这个过去中国普通百姓并不熟悉的英文缩写,开始像2003年的SARS一样变成了媒体和市民频繁提及的关键词。

  

房价上涨。截至8月底,北京新房涨幅比较7月份高出11.4%,涨幅同比居全国第二。房价早已背离了人们的收入水平,从历史经验来看,地产泡沫将可能导致通货膨胀,通货膨胀又可能引发经济危机。房地产是一个关联度非常高的行业,地产泡沫肯定会引发投资热。房价的高涨让老百姓觉得手中的钱已经不值钱了。

  财富公式:

  财富=钱+时间+回报-通胀-税

  左边这张表表示家庭财富的升值空间,横轴表示每年通过

理财得到的回报率,纵轴表示理财年限,表格中的数表示财富增加的倍数。假设每年理财的回报是5%,则15年后家庭财富可以翻番;若每年回报是10%,则大约7年半后,财富就可以翻番;若回报超过15%,则不到5年财富就能翻番。假设每年回报20%,坚持理财20年,则原始的50万就能变成将近2000万。财富增长的速度是多么迅速,这是单纯靠工作挣钱完全得不到的高回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